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聚力新学期奋斗新征程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在春风和煦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2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统筹规划新学期工作安排,有效组织学院教职工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磊首先向大家表达了新学期的问候,希望各位教师在新学期继续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他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对新学期的全面部署,更是对全体教职工的激励和动员。回顾2023年,学院群团工作有声有色教学科研可圈可点业绩成果出彩出新,丰硕成果的背后是学院有一支敢于负责任、能于挑重担、善于抢前排、严于行得稳的教工队伍。

会议明确提出2024年学院工作的基本方向,强调“与时俱进立特色、博采众长补短板、坚持不懈扬优势、求同存异聚动能”的工作基调。

谋划2024年,刘磊强调,首先,对于常规工作,学院将着重于补短板、强弱项,以增强发展后劲。具体来说,就是要立足三个“稳”:稳中有安的校园环境、稳中有降的短板指标和稳中有进的就业渠道。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从日常教学、管理到服务,都要细致入微,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

其次,对于重点工作,学院将聚焦于固基础、扬优势,厚植发展优势。具体来说,就是要聚焦三个“高”:高水平的专业群、高质量的产业学院、高标准的汽车产教融合实训中心。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将有力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此外,创新工作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立特色、树品牌,培育发展功能。具体来说,就是要紧扣三个“新”:党建品牌有新路径、技能大赛有新赛道、科创平台有新突破。这些创新举措的实施,将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学院树立独特的品牌形象。

当然,作风建设始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新学期里,学院将强作风、提效能,坚守发展底线。主要着眼三个“实”:扎实的工作本领、务实的工作方法、踏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教职工的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此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新学期的工作明确了方向,也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上,教学工作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对新学期开学具体工作和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文/图:严彦蕾  审核: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