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把握企业技术需求,优化人才培养体系,1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福贵教授率领骨干教师到怀宁县佳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怀宁县阿波罗净化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开深入走访调研。

在参观环节,调研团队走进企业厂房车间,全面了解生产流程、技术设备及产品类型,并就生产技术细节与企业管理及生产人员展开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大家将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相关技术与所教授的课程有机结合,视野得以拓展,课程思政素材得以挖掘,教学资源案例更加丰富。

在座谈会环节,佳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肖培丰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对机械类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毕业生能力和素质要求,以及各岗位人员配置等情况,并对高职院校的办学模式、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表示,期待学院在企业产品技术升级、自动化产线改造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

吴福贵详细阐述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并表示将在公司员工技能培训、横向课题研究、输送高技能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企业技术创新。

此次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使教师们直观地了解了企业实际技术需求,有力地提升了教师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通过双方沟通与交流,更加精准地把握人才培养方向,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速。(文/图:赵夫超  审核:吴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