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参加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参加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刘磊主持。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和意见征集情况,并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带头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童宏葵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表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全面,分析准确到位、一针见血,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务实,整改举措具体有效,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希望机电工程学院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创新工作落实举措,营造出更加蓬勃向上的发展氛围。

童宏葵指出,2023年机电工程学院整体发展向好,有所突破。一是发展快。学院专业群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学生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全校最有发展潜力的学院。二是活力足。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能力比赛和培训;学生在安徽省“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等各项赛事中成绩斐然。三是贡献大。在与区域企业对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本地就业率遥遥领先,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就如何开展好新一年的工作,童宏葵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适应新发展要求,在强基固本中筑牢党建责任。基层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撑。二是要聚焦新发展任务,在服务地方中树立党建旗帜。要抓住发展机遇,主动思考,积极对接,整体布局,协同推进,把专业做强做大,把队伍建好用好,把品牌擦亮打响。三是要锁定新发展目标,在转变作风中增强党建成效。要整改落实好查摆发现的问题,形成闭环管理,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整改任务的落实进行动态管理。四是要汇聚新发展动能,在凝“新”蓄势中彰显党建力量。要在各层面加快发展步伐,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谋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蓄能赋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凌俊 、徐英武  图:凌俊  审稿: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