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安全离校,警钟长鸣 组织召开安全离校专题班会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5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2024年1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召开了以“重视离校安全,守护平安假期”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各班级结合安徽省教育厅的安全提示宣传手册,从出行安全、消防安全、防诈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防范及预警教育。会议告诫同学们要确保宿舍防火防电安全,做到人走断电;离宿关门,确保好个人财物安全;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不忘提醒自己防范网络诈骗,要有反诈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辅导员班主任就有序离校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做好离校登记,安全回家要及时报备,通过各类群回复到家状态。同时辅导员班主任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开展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了解当地的民俗民情,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当地有关部门对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要时刻关注班级群信息通知,知晓下学期开学时间,提前购票,按时返校,准时上课。

 

据悉,学院要求离校前开展一次教室、宿舍卫生大扫除,保证离校前教室、宿舍干净卫生。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学生对于安全问题的认识,提升了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学生有序离校和平安返乡奠定了基础。(文:李一凡  图:院编辑部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