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81

    11月21至22日,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试期间,副校长谭维奇、实验实训中心李进恩主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磊同志及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深入到4个考场进行巡视指导。安徽省汽车领域“1+X”证书考试督导专家、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玲到我院考点进行现场督导,并有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四位专家担任考证评委。

     我院高度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成立了“1+X”证书考试工作组,先后完成了“1+X”证书制度的宣讲、考前动员、考场布置、设备调试、考务组织、考前培训等相关工作。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考核流程、执行考务工作标准,确保了考试的正常进行。

     此次考试共有61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设置有4个考场,8个考试工位,每位考生须参加4个考试项目的考试,每场考试30分钟。考试中,61名考生轮番作战,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严肃认真,考务和设备技术保障人员各司其职,考试整车、台架运行良好,考试过程严谨有序。考试过程全程摄像,实时上传动态考核视频,考生按照考试翻转表进行轮换操作考试。
     经过共同努力,本次考试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此次考试的成功举办,检验了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成效,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在职业能力和技术技能上的过硬水平。(文/高光辉;图/倪申毅,审核: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