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播种科学、传播文明”科技进社区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26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为更好地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营造“团结、友爱、同等、和谐”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在3月4日到新河路街道龙狮桥社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开展以“播种科学 传播文明”为主旨的科技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将学生们设计制作的的科技作品带到儿童服务站展示,向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介绍科学应用知识。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围绕3D打印作品、微小模型等科技作品提出自己的疑问,学生志愿者现场开展互动课程,通过多媒体PPT互动、有奖提问环节等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鼓励他们进行科技的探索。

 随后,机电工程系志愿者们又来到社区的一所幼儿园中,为小朋友播放了一期精心制作的现代科技的短视频,与小朋友们一同观看,并且提出有奖问答环节。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将立足新起点,把学雷锋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将雷锋精神化为高校大学生的道德准则、行为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审核:姚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