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树立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安庆市工商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协办,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标准化进校园活动”于12月18日下午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号教学楼机电工程系216教室举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主任谢永华、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洪炎生,学生处负责人程飞、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刘磊及该系17、18级20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与赠书活动、征集标准化义务宣传员、标准化知识讲座及有奖竞答四个环节。在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主任谢永华介绍了此次标准化进校园的目的及意义,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使同学们了解标准化概念,树立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为美好安徽的建设做出的贡献。

院长毕明生代表学院对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在我院举办“标准化进校园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自觉做标准化理念的遵从者、传播者;自觉做标准化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自觉参与到标准学习、研究过程中,希望同学们紧握这次机会,认真努力学习标准化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标准化人才。

随后,谢永华和洪炎生向机电工程系赠送标准化知识相关书籍,刘磊代表机电工程系接受了赠书。

启动仪式与赠书仪式后,铜陵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工程师王飞龙、安徽工匠质量标准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丁昌东,分别开展了标准化经验分享与标准化知识专题讲座。王飞龙简要阐述了铜陵有色标准化经验,其中包含质量管控、标准体系和成功事例等多个内容;丁昌东通过生动的例子,以幽默的演讲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标准及标准化的具体概念。让同学们对标准及标准化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最后的标准化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的踊跃竞答、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将活动推向高潮。(审核: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