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地方发展 ——新能源汽车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54

为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专业发展,构建校企零距离,对接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助力安庆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发展。10月23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与江淮汽车集团安庆分公司举行新能源汽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江淮汽车集团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刘道兵、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刘磊、校企合作办主要领导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刘磊和刘道兵分别从项目状况、基地建设、实习目标发表讲话,指出了此次校企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的意义,并表达了办好实践教育基地的信心。最后,谭维奇与刘道兵共同为新能源汽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15年,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与江淮汽车集团安庆分公司建立新能源汽车校企合作关系。江淮汽车集团安庆分公司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持,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也为区域产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此次活动有利于推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实现专业课程与职业岗位对接、课程教材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有利于为安庆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型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探索;有利于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助力。(审核: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