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深入开展“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交流活动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95

根据学院《关于印发<深入开展“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系于10月16-17日在全系范围内,深入开展了“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交流活动。

10月16日,机电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在1栋208会议室召开党课,学习了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全市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等会议精神。该系第二支部书记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要强化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要直面存在问题,形成广泛共识。该支部部分同志结合岗位职责,纷纷表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争做教书育人的带头人。

10月17日,机电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在1栋208会议室召开了“学海安 问安庆”学习活动。活动中,该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海安 问安庆”相关文件内容。该支部部分同志表示,发展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系部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最终都得落实到人的发展上来,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定将以人的发展为核心,以学生的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好教学工作。

10月17日,机电工程系在1栋208会议室展开“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主题研讨活动。活动由该系负责人刘磊主持,该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各专业课党员教师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此项活动。活动中,刘磊围绕“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从思想认识、作风建设、服务效能等方面展开话题,带领全系工作人员谈认识、讲感受、找差距、明方向。刘磊表示,“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需要解放守旧思想、懈怠思想和为难思想,需要提高专业建设高质量、队伍建设高质量和项目建设高质量。该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展开研讨,并表示,定会将此次学习心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研讨结束后,党总支全体党员填写了党员服务高质量发展承诺书,为今后系部和学院能够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

此次“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交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机电工程系表示,定将活动所得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为系部建设和学院发展努力贡献。(审核: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