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158

根据《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8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王进、院监察审计处处长严延军,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五一到会指导。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系负责同志刘磊主持。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班子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征求教职工对该系党总支及系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涵盖系部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党建发展等多条具体意见建议。认真执行“四必谈”要求,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

会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秘书就会前准备和对党总支班子及个人征求意见情况做了汇报。刘磊同志代表该系党总支作了对照检查,查摆系总支班子在“八聚焦八检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理论学习、一岗双责、系部发展等方面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刘磊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进书记认为此次机电系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上查摆问题重点突出,原因分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方向目标明确,会议达到了逾期效果。王进书记对机电系党总支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把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崇高追求,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二、坚守绝对忠诚,要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领导;三、严守党纪党规,不可妄议中央,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树立良好政德,要在服务中做好本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五、增进班子活力,围绕安庆经济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现代装备制造等行业提供人才支撑。

最后,刘磊同志代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审核: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