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考察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97

6月21日,安庆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带队前往芜湖繁昌县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考察,就校企合作开展“产学研”项目、3D打印造型师培训中心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等事宜进行考察。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负责人、安徽三维天下总经理热情接待谭维奇一行并主持校企合作座谈会。联盟装备制造协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刘磊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相关专业教师陪同考察。

此次考察以现场参观和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园区领导陪同谭维奇一行实地考察了繁昌县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了安徽三维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维扫描车间、安徽恒利3D打印加工服务中心、芜湖西通生产加工车间等优秀的入驻园区企业。

参观结束后,谭维奇与3D打印产业园园区领导、3D打印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关联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就校企合作开展“产学研”项目、3D打印造型师培训中心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等事宜进行研讨。谭维奇介绍了安庆职业教育联盟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在过去几年里于3D打印宣传和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努力和现有的实际情况,就今后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议:一是发挥好3D打印产业的社会服务功能,早日建成3D打印造型师培训中心,为联盟企业和安庆市中小学做好相关培训任务;二是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校企合作的水平和层次,双方合作将科研水平提升一定的层次;三是整合学院教学资源实施人才培养,将3D打印嫁接到相关专业。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安庆职教联盟在3D打印产业方面给予园区和研究院合作与支持,他们将跟进合作,促成“产学研”项目早日实施。

6月22日,谭维奇一行参观了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创新中心。

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位于芜湖繁昌经济开发区内,园区现已聚集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以及优质3D打印企业的科技团队力量,成立了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设立了3D打印产业发展基金,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协同创新,促进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突破。目前,园区已入驻3D打印企业40多家,主营产品涉及三维数据建模与软件、3D打印设备、耗材和应用服务等,基本构建起3D打印完整产业链,成为华东地区最大3D打印产业集群。(审核: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