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85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近期,机电工程系“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开展了走进安庆革命老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将高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智力、技术和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力图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机电工程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系团总支书记和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

6月12日,机电系于1栋教学楼204教室开展以“把你的爱心化作行动,用你的行动支持感动”为主题的募捐活动,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做前期准备工作。募捐活动由系团总支书记主持,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各专兼职辅导员、各专业课老师和系16、17级各班同学共780余人参与募捐,共得捐款 4517.2元。由此拉开了“青年红色之旅”的序幕。



6月14日,机电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系团总支书记带领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前往宿松县廖河村小学开展活动。此次活动“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向廖河村小学同学捐赠了相关文具物品和少量玩具,向同学们展示了我系学生自制的环保科技作品。获得了廖河村小学领导和同学们一致好评。



6月15日,“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在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系团总支书记带领下,前往望江县虎山村小学开展活动。“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向虎山村小学同学详细讲解了我系学生自制的环保科技作品,讲述制作科技作品的目的,制作的方法,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途径。鼓励同学们要学好基础知识,将来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来到漳湖镇回民村渡江历史纪念馆。了解了该地区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



6月21日,“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在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系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再次出行,前往岳西县烈士陵园开展活动。活动中,“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带领参与活动的党员老师和同学重温了入党誓词。系团总支书记带领活动中的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参观了岳西县烈士陵园。

随后,“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前往岳西县田头乡柳坂村,与相关领导交流了我系开展红色文化传播的情况,得到好评。在岳西县县团委的组织下,“青春机电,科技扶贫”项目团队来到了岳西县田头乡柳坂村小学,开展了科技传播活动,再次展示了我系学生自制的环保作品,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机电工程开展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审核:姚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