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意识形态教育 打造安全寝室文化——我系成功举办“绿色机电 安全之家”寝室文化安全节活动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36

为打造温馨平安校园,构建和谐平安宿舍,推动机电工程系寝室文化建设。6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2栋宿舍楼举办“绿色机电 安全之家”寝室文化安全节活动。

院学生处副处长程飞,学生处副处长桂骏,保卫处副处长高祥德和机电系师生参见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共分为环保科技作品展和寝室安全节目表演两个部分。首先,院系领导、老师参观了同学们的环保科技展品,各个类型的作品琳琅满目,现场的解说员从作品制作工序、材料等多个方面向领导老师做了介绍,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寝室安全节目表演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自编自演的话剧、小品、魔术、三句半等艺术形式,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宿舍安全问题巧妙地融合到节目中,巧妙的构思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紧接着节目表演开始。节目表演的同学们为了这一刻排练了多遍,目的就是展现最精彩的一面。节目在热情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激情动感的舞姿调动全场的氛围。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登场亮相,这些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等,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风采。其中17汽销班带来的小品《安全宿舍》符合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一个节目的表演都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惊喜连连。窗体顶端

长期以来,机电系始终坚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严格管理与热心服务相结合、心理疏导与文化熏陶相结合。系团总支将安全教育覆盖到学生活动的各个方面,以寝室文化建设为抓手,进行安全文化进宿舍、行为养成进宿舍、心理健康教育进宿舍等活动,通过美化生活环境、丰富宿舍文化,让安全工作扎根宿舍。

此次“寝室文化安全节”活动充满了快乐与温馨,彰显了我系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营造美丽的机电之家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审核:姚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