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 讲宪法 做懂法守法大学生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动青少年学生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学院特组织各系部团总支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5月17日,机电工程系各班通过自主学习的方式,认真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了解了由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了解了党领导地位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等内容。同学们表示,此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不仅使他们了解了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更使他们感受到党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愿景。



5月29日,机电工程系于1栋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11人参加。同学们分别从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背景、意义、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办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17级数控班的同学认为,此次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其备受鼓舞和震撼。17级机电2班的同学表示,此次宪法修正案对当代大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律的准则下行事,只有将规矩培养成习惯,当代大学生才能在未来更好地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审核:姚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