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科学人文素质”专题讲座之工匠精神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54

为了培养大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质,5月21日,机电工程系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科学人文素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主讲。

此次讲座从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意义、如何培育工匠精神、在全民学习和倡导工匠精神四个方面介绍了工匠精神是一种在设计上追求独具匠心、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技艺上追求尽善尽美的精神。蕴涵着严谨、耐心、踏实、专注、敬业、创新、拼搏等可贵品质。工匠精神体现于劳动者的价值追求和综合素质上,落实在产品的质量和生产的各个环节上。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需要学习的,机电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鼓励学生们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要尽力去追求这种精神,努力提升自身价值。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科学人文素质的重要性,也对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审核:江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