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中德诺浩专业到北京中德诺浩公司访学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82

根据中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与机电工程系部“职业交流周”活动要求,17级中德诺浩专业同学到北京中德诺浩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访学活动,系部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交流第一天,北京中德诺浩公司举行了开班典礼和安全教育,介绍相关安全工作事项,提醒同学在北京访学过程中注意自己人身、财产安全。下午由北京中德诺浩教师对我校学生关于汽车认知方面的知识进行教学指导,实地参观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全国唯一德国Halle手工业协会考试认证中心)。

第二天一早,全体师生前往北京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下午参观北京奥运会主体体育场鸟巢和水立方。

第三天,在北京奥迪、奔驰4S店,对中德诺浩班学生进行实践教学。在教学过程中,4S店售前和售后部门经理分别对部门运营、客户维护等领域问题向同学展开详细介绍,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回答,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提升了学生对汽车专业学习兴趣。下午,参观北京汽车博物馆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一方面通过国内外不同历史时期的汽车、汽车用品、汽车艺术品和汽车衍生品来了解不同时代的生活和文化;另一方面通过知识性、参与性、娱乐性的科普娱乐项目来获取汽车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此次访问学习交流活动,推动校企深入合作,为生学生专业认知、职业规划等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开阔学生的眼界和知识,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汽车文化及双元制教学模式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创造性以及运用知识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审核:江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