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2018届毕业班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良沛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42

2018年4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一号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班工作会议,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系团总支负责同志以及18届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传达学院2018届毕业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系部实际工作情形,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与部署。首先,系学生工作负责提到,从现在到七月毕业这段时间内,机电工程系要强化与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比如总务处、教育处、总务处等相关的职能部门,与各部门之间形成联动机制,将实际工作化繁为简,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学生返校后能够及时办理离校手续,减轻学生负担。其次,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指出安全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生命线,她要求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反复利用微博、微信、班会等平台,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在和谐、稳定的氛围中,完成学院规定的各项实习任务。最后,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要求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熟悉毕业班工作流程,指导学生规范填写三联协议、就业调查表等相关表格。及时处理学生在办理毕业离校手续中遇到各项问题,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毕业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此次会议不仅明确了各专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具体工作职责,也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以便更好的为毕业班学生服务,确保毕业班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毕业离校手续办理。(审核:姚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