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大型招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46

  为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机电工程系于1116日下午,在栋教学楼成功举办了一场的综合性招聘会。机电工程系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提前联系多家用人单位,精心筛选部分用工信誉好、工作环境佳的企业进校招聘。

  美的集团、格力公司、三安光电等33家企业及单位前来招聘,提供了多种专业针对性强的岗位,涉及装备制造、机械工艺设计、数控编程、质检员等多个类别,绝大多数岗位需求与系部开设专业相一致,为毕业生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本次招聘会以各用人单位专场招聘的形式开展。现场秩序井然,首先向学生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企业文化,让学生对企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之后用人单位负责人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洽谈。据悉,有近400名毕业生到现场应聘。招聘会上,他们踊跃与应聘单位交流洽谈,许多毕业生已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从现场招聘情况看,多数招聘单位除了注重学生在校学习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外,还对学生就业的期望值是否理性,是否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各类职业证书格外看重。

  近年来,机电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不断加强校企之间交流合作,并举办各种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形成了优化人才培养与促进就业的良性互动局面。下一步机电工程系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的重点,拓展就业市场,增进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直接对接,努力实现学校就业工作跨越性发展。/杨梦丽 图/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