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专职辅导员班会评选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205

  928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1号教学楼110教室举行专职辅导员班会评选活动,系负责人、系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四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准备班会主题,其中沈娟以《和谐宿舍》为题介绍了日常学生宿舍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同学的日常生活习惯做了详细总结,提出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自己生活习惯,适应大学生活。赵俐钧以《理想信念》为主题,通过介绍天宫二号工程师勤奋努力,取得业务上成就的经历,引入理想信念的概念,告诉学生理想和信念的实现是需要通过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王兆明以《如何读大学》为题,以自身读大学的经历为例,分析当代大学生在校园里生活状态,告诉大学生应当如何在大学里合理利用时间,完成自己的学业,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田海波以《财产安全与防范》为题,通过最近发生在校园里两起财产诈骗案为例,介绍了财产犯罪的概念、犯罪心理和如何应对措施。

  最后系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对此次辅导员班会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与总结,他强调辅导员在日常班会中要注意以下几点:、在开班会前一定要注意好选题,题目范围不要太大,一定要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在开班会过程中,切勿一言堂,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心声,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以便和学生交流时化解问题;、辅导员在业余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掌握时事动态,提高个人业务素养

  此次辅导员班会评选活动的召开,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业务沟通与交流,扩展了工作视野,为今后工作业务拓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更好的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文/田海波 图/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