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65

  98日,今天已经是新生报到的第二天,也是正式报道的第一天,校园里的人流量明显比昨天要多。为了迎接早到的新生,我系在早上6点便展开了新生入学登记注册的工作。同时,系部各位指导老师也十分关注新生入学报道的相关动态,全程在现场指导工作,处理新生入学的有关问题,并认真部署和规划好新生的入住和教育。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我系迎新志愿者不厌其烦地为新生、家长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少志愿者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们也耐心地介绍这介绍那。

  志愿者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迎新专车,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生那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在所有志愿者的努力和领导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今天整个的迎新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出现了新生集中报到的一个高潮。我系志愿者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新生归属感,让他们体会到集体的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院党委书记王进,副院长毕明生,副院长占峰带领院迎新工作小组,在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看望和了解新生住宿环境及宿舍安全情况。


  探访期间,院领导与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大家来自哪里、入学报到是否顺利、是否适应学校的环境等,并仔细查看寝室的各种设施是否完善。在走访中,院领导提醒广大同学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警觉意识,不要轻易相信来宿舍推销商品的人员,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要注意宿舍的安全问题,出门关好门窗,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院领导特别嘱咐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并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进入角色。


  历时一个多小时走访慰问,院领导和老师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人文关怀,有利于新生们尽早地融入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使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