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微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34

  7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在一栋教学楼208会议室聆听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微党课。
  机电系总支委员、副主任江建刚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标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详实的事例带领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点要求:第一,做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教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教师, 要有扎实的学识;第四,做好教师,要有仁爱之心。之后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阐述了面对党和人民的要求,要努力做一名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的老师;做一名有高尚道德修养,公正待人,公平处事的老师;做一名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的老师;做一名具有仁爱之心,尊重信任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的老师。“
  此次党课使得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内涵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在工作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文/李承鹏 图/张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