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书记为我系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60

  5月31日下午,机电工程系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王进讲授,系负责人刘磊主持会议,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及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总纲》,王进指出党章总纲是党章的组成部分,是党的最基本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纲领,是党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依据。总纲主要阐明了党的性质、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等内容,是每一个党员最需要了解的,党的最基本的知识。
  随后,王进同全体机电工程系教工党员分享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体会。第一,学习党章党规必须着眼于强化党员教育,树立行为规范。强化学习意识,每位党员都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追求,把党章作为行动指南;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第二,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着眼于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真学,就是要深钻细研,入心入脑;真懂,就是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真信,就是要坚定信仰,爱党为党;真用,就是要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第三,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要求,坚持知行合一。要忠诚,对党绝对忠诚;要干净,树立清风正气;要担当,立足岗位作贡献、有作为。第四,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着眼于联系各自实际,切实增强时效性。要突出正常、经常教育,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特点;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此次王进书记深入基层党组织,为全体机电工程系教工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引人深思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将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推动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王兆明 图/闻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