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红色五月、激扬青春”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171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建文明校园,,彰显当代学子的青春风貌。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于5月11日晚院食堂广场举行了“红色五月,激扬青春”大合唱比赛,机电系14、15级的全体班级均参加了此次比赛。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团总支负责老师及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观看比赛并应邀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大合唱比赛筹备工作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30个班级都精心准备本班的合唱曲目,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比赛伊始,同学们都激情澎拜,尽情发挥演唱技能,释放青春的激情,力争体现集体的最佳水平。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也一改往日严肃,积极参与到同学们的合唱中来,与学生们一起引吭高歌,向青春致敬。比赛中一首首经典歌曲受到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国家》、《我相信》等歌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拥抱青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有的班级为了演出效果还精心订购了班服,有的班级则利用手机闪光灯营造出绚烂的舞台效果。评委老师被他们昂扬 的歌声所感染,脸上洋溢着微笑。观众们有的肃然而立,有的举灯而歌,有的挥展小红旗,共同唱响春秋校园,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青春澎湃的听觉盛宴。
  此次大合唱比赛承“两学一做”教育东风,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不仅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更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相信在“两学一做”的精神感召下,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开创系部发展的新篇章(文/杨梦丽 李承鹏  图/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