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文明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54

   为贯彻落实学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系部文明层次和师生文明素养,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树立文明新风。机电工程系于4月20日下午,在图文信息报告厅举行了文明创建动员会。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系负责人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系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各科任课老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14、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学生中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系列文件的精神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号召全系师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中去,努力推进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争创文明单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系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将学院检查组对系部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系部老师以身作则,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紧抓内涵建设做文明的创建者,传播者,传承者
  刘磊就全面推进系部文明建设,塑造良好校风,构建和谐校园提出了四点针对性意见。要明确目标,深刻认识文明创建的含义;多方联动,全方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三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文明创建的干劲;四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他强调,文明建设具有渐进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不能急于求成,要根据具体情况循序渐进,要经常化、制度化和长期化,需要全系师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力投身到文明创建中,从我做起,当系部文明建设中的先锋和模范,最终实现文明和谐校园的目标。
  此次动员会的成功举行,不仅调动了全体师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积极性,提高了思想觉悟,也为机电工程树立文明新风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文/杨梦丽、王兆明  图/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