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团队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1498

专业教学团队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占教师总数的30%;讲师4人,中级职称人数比例为占40%;助教3人;博士学位教师1人,硕士学位教师8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比例为90%。

刘磊个人简介

  刘磊,男,1977年11月,博士,副教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任江西工程学院副校长,发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5篇被EI检索,主编教材6本,参编教材1本,主持各项目10余项,2011年9月被评为新余市教育先进工作者,2016年评为安徽省第五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江建刚个人简介

  江建刚,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机械专业高级工程师。在校内先后担任教研室主任、实训室主任、系副主任、院教学督导、院学术丛刊编委、院教代会委员、院评标专家成员等职务。在地方社会服务方面,先后获得省高级工(钳工)考评员、安徽省评标专家、合作企业技术专家等证书,是省机电行业协会会员,安庆市青科协常务理事、安庆市焊接协会理事,市职教中心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安庆市首席技师评委会专家,安庆市中小学科技制作与创新指导专家等。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方面,先后组织完成了“华茂机电班”、“环新班”、“奇瑞班”、“中德诺浩班”、“安庆新能源班”等校企合作班,与精科集团合作成立了首个“校中厂”(加工汽车配件)。曾获得学院个性化评估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荣誉。是我院四届学生专业社团(CAD设计协会)首席指导教师。已连续22年兼任高校学生辅导员。在教科研方面,公开发表本专业论文十多篇,其中2015年发表的《一种冲床自动送料装置的设计与研究》论文,评为安庆市第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主编了《机械制图》、《液压与气压传动》、《制造业人才的内涵》等教材和丛书。2016年指导的省级“焊接技术”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叶彩霞个人简介

  叶彩霞,女,1978年5月生,安徽怀宁人。2002年7月毕业于安徽工程科技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6月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控制工程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2006年7月至今任教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在此期间获评工程师,讲师职称。现任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机电实训室主任等职位。自任现职以来,发表学术论文及学术专著十余篇,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技能大赛上获奖,并积极组织开展多个学生科技社团及兴趣小组的工作。主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

刘畅个人简介

  

  刘畅,男,1982年9月生,安徽怀宁人。2005年7月毕业于江西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12月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控制工程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06年7月就职于安庆石化设计院电控室,期间获评助理工程师职称;2006年7月至今任教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在此期间获评工程师,讲师职称。历任机电一体化专业临时负责人,机电实训室主任等职位。自任现职以来累计授课近八千节次,发表学术论文及学术专著十余篇,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二十余项。多次指导在校生在省级技能大赛上获奖,并积极组织开展多个学生科技社团及兴趣小组的工作。  主讲课程:《电机及拖动》,《电气控制技术》,《化工仪表及自动化》、《通用机械设备》等

夏燕玲个人简介


  夏燕玲同志,女,1986年1月出生,安徽安庆人,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从事图像处理,智能算法研究,尤其在智能算法研究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专长。在ICICIP国际会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硅谷杂志社等发表论文3篇,其中1篇被EI检索。对注射器在线智能检查包装系统以及DNA遗传算法应用进行研究。2013.7-2014.8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812工厂从事技术员,2014年8月至今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专业教师一职。

凌中水个人简介


  凌中水,男,1987年04,硕士研究生,2013年7月深圳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进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主要担任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工艺学、互换性及测量技术课程等,发表论文10余篇,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作为主要参与人的项目7项,其中主持项目2项,

罗林个人简介

  罗林,男,生于1983.06,学历本科,学位硕士,讲师,电工技师,电工考评员,双师型教师,2008年8月参加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招聘考入该校,在机电工程系机电教研室担任专任教师,从事机电一体化专业授课,主要授课课程为:《机械制图》、《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工控组态》、《电工电子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曾参加安徽省教师组A联盟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院级教师课堂比赛三等奖,编写教材有《机械制图》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担任主编,《机械制图习题集》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担任主编,《液压与气压传动》江苏教育出版社担任副主编,《机械制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担任副主编;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技能大赛“大气环境污染与治理技术”项目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安徽省技能大赛“大气环境污染与治理技术”项目获得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安徽省技能大赛“现代电气安装与调试”项目获得三等奖;发表论文多篇。


邹绍明个人简介

  邹韶明,33岁,男,副教授,二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2016年2月调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从事机电、数控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首届大学生智能机器人竞赛荣获一等奖,2011年主持完成省级教改课题《仿真技术在数控专业课程教学中的研究与应用》,2015年主持完成省教育厅科技项目《过程强化技术及其装置制取生物柴油的研究》,主编教材2部,发明专利2项,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