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长三角进行企业调研和毕业生回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116

  为做好2015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收集企业、毕业生对我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素质拓展等各方面意见,1021-25日,机电工程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各教研室主任、相关行管人员奔赴上海、常州、南京、芜湖等地进行企业调研和毕业生回访工作。
  在上海中国平安(总部),日月光集团、芜湖美的等企业,机电系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现状、员工业务培训、晋升空间、薪资水平,实地考察了工作、生产环境,住宿条件,食堂卫生等。校企双方对下一步安排校园招聘、学生实习就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三安光电、南京协众国际,常州瑞声AAC等企业,考察组一行与企业人事、技术负责人的进行了专题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征询各家企业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意见。在随后进行的毕业生座谈会上,考察组针对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技能提升,校园素质拓展训练、求职培训等方面与毕业生做了深度交流,为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从此次调研情况看,系毕业生在企业工作2-3年后纷纷成长为技术骨干、项目负责人等,部分学生月薪达到万元以上;同时各企业对系毕业生表示了高度认可,认为机电系毕业生理论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较强,工作态度端正,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内涵,加强校企人才合作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