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校中厂”零件加工工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9浏览次数:207

  1019上午,机电工程系召开节叉零件加工工艺研讨会。系负责人刘磊副书记、江建刚副主任及数控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刘磊提出,校中厂是系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学院省级示范验收及个性化评估的主要看点之一。他要求数控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尽快组织生产,同时将校中厂过去生产的系列资料整理完备,以备专家组查阅。江建刚提出,校中厂的生产要以学生实践锻炼为主,尽可能工序分散,让更多学生参与。
  “校中厂运行两年多以来,以生产安徽精科集团汽车、拖拉机零件球形轴衬座为主。本学期经与精科集团公司洽谈对接,校中厂将生产新型零件——汽车转向器万向节叉。节叉零件属异形件,要求尺寸公差在0.03mm以内,形位公差在0.02mm以内,比球形轴衬座加工要求更高,需要设计、制造专用夹具6套以上,加工工艺相当复杂。
  通过研讨,教研室全体教师依据现有的设备条件,就节叉的加工工艺初步形成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