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12级中德诺浩班学生轮岗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124

  423周三下午,机电系在一号教学楼104召开12级中德诺浩班轮岗实习动员大会。余永虎主任主持会议系领导班子和专业老师以及北京中德诺浩公司就业实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系副主任江建刚首先针对本次轮岗实习的意义和任务做了说明,指出本次轮岗实习是一次教学实习,是去企业学技术、学专业技能的,而不能太把能拿多少实习工资当回事;接着江主任对本次的实习管理做了明确说明;最后江主任强调了关于本次实习的注意事项以及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接着学生代表信心满满的作了发言。会议最后,余永虎主任告诫同学们“会做人才能会做事”,要认真领会实习精神,服从统一指挥。

  动员大会结束后,由中德诺浩公司的宁纪成老师给12中德班学生做实习前的培训,分别针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4S店介绍(品牌、岗位、流程)、实习手册要求、社会实践报告撰写(课题选择、内容、格式、要求)、实习企业简介、实习企业要求、实习注意事项及问题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

  本次轮岗实习为期两个月,共有八个实习点,分布于合肥以及安庆英德利汽车城周边,有大步车业、广汽传祺安庆鼎誉店、安庆市大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安庆亚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安庆市安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本次实习采用学院、中德诺浩公司和企业三方共同管理的方式。

  经过一周的紧张准备,12级中德诺浩班57名学生陆续出发啦,预祝他们在未来2个月的轮岗实习的日子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