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德诺浩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243

  10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德诺浩班开班仪式。副院长、党委委员谭维奇,学生处副处长程飞,教学处副处长张林,机电系主任余永虎,副主任江建刚,党总支副书记李五一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参加仪式的还有中德诺浩教师团队,中德诺浩班全体学员及班主任等。
  在仪式上,江建刚对中德诺浩班的学习模式进行了介绍,该班采用德式双元制教学体系,让学生一边在学校学习一边到企业实习,拥有学生与员工的双重身份。小班授课,每班不超过30人。实行情景教学法项目教学法工作过程导向法和任务单案例教学法等,将企业实景搬进课堂,把课堂搬到车间,最大程度地在课堂上再现企业的工作场景。并实行教考分离,企业督考。学生毕业后可获得高校毕业证、国家职业资格证和德国(HWK)汽车技师证(三证)。余永虎主任对中德诺浩班学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表示对同学们充满信心,相信该班采用两校三方(两校指我院和德国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三方是我院、中德诺浩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德国手工业协会)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培养高端汽车技师人才,一定能取得预期的效果。接着,中德诺浩班学生代表刘满意发言,他表示作为院第二届中德诺浩班学员深感自豪,将安心学习,苦练技能,把身为中德诺浩班学员的自豪感转化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动力,珍惜机会,严于律己,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将与同学们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为学校争光,为企业贡献力量。中德诺浩教师团队代表舒满征老师还作了承诺发言。
  最后,副院长谭维奇对第二届中德诺浩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中德诺浩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打好基础。在学院学习期间要把基础打牢,走好技能成才之路最坚实的第一步。二是全面发展,提升素质。不但要扎实学好专业技术,还要在其他方面不断拓展自身能力与素质,形成具有中德诺浩班特色的班风和学风,真正做到德技双馨三是立志成才,回馈企业。要坚定优质服务企业决心,练好技能,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与喜悦,实现技能成才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