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校企合作企业和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50

  为促进企业和系部的沟通交流,促进校企双方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双赢,同时欢迎优秀校友来母校。9月24日下午,机电系校企合作企业及优秀校友座谈会在1#208会议室举行。系主任余永虎率班子成员参加,奇瑞汽车,鸿盛驾校、中德诺浩校企合作单位以及娄承、王昭君优秀校友共十余位来宾参加本次座谈会。
  余永虎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现我系校企合作正不断较深,工学交替、校中厂、厂中校、订单培养、冠名班、中德诺浩汽车学院等新型职业教育方式不断创新。合作程度不断深化,今后我系将不断完善校企合作办学机制,不断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学院、企业、学生个人发展需要。
  参加会议企业代表在座谈中指出在系部在办学中是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参与作用。他们将要积极接纳我院对口专业学生实习和教师实践,积极推荐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到我系兼任实习指导教师。同时将支持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协助我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荐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来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集团化办学模式。
  在座谈会上,两位毕业生对母校的巨大变化表示了由衷的赞许,对母校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