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职工参加潜山县美丽乡村行

发布者:陶宜生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43

5月13日,院工会组织百名职工参加潜山县美丽乡村行,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优美的乡村风貌给职工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潜山县是农业部公布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百名职工乘车经过一个多小时,来到黄铺镇黄铺村中心示范村——余花屋美好乡村示范点。听镇长介绍美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到村里进行了整体规划,拆除了危旧房屋,配套了垃圾清扫、污水处理等公共设施,建设了活动广场,安置了舞台、健身器材设施。舒展在人们眼前的是一派人居和谐的田园风光,一处处灰瓦白墙的皖派村居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村民临水而居,清澈的湖水倒影出一幅人、景、物浑然天成古朴、美丽的画卷,宛若世外桃园。余花屋美好乡村建设折射出全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使人们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后我国农村和农业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职工们还参观了薛家岗新石器文化遗址、痘姆古陶制作基地、县博物馆、京剧鼻祖陈长庚故居等历史文化景点。阅过潜山五、六千年沧桑历史,一路伴随古人的踪迹,感受着先人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职工们受到了一次革命历史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