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磨内功 提本领——公共基础部新进教师试讲活动记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84

  •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公共基础部于2月20日上午举办了新进教师试讲及示范课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张铮副教授、督导沈良生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晓东博士、公共基础部教学管理人员和体育课程组相关教师担任评委。

  • 本次共有3位专任教师参加试讲活动。活动前,新教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试讲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他们分别就篮球、排球和体测项目中的引体向上等相关内容做了试讲。新教师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概念表述准确,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评委们对各位新进教师进行了认真的评议,肯定了新教师们的表现,并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 试讲结束后,王晓东博士对新进教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从教学设计、重难点讲解、教学方法手段等方面对三位教师提出更高要求;其他评委也对新教师示范课进行了当场点评。三位新教师认真聆听评委指导,频频点头,深受领教,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和磨练,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尽快站稳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 此次活动为我部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教研台,通过试讲展风采,磨内功,提本领,助力我部青年教师的成长。公共基础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促进新老教师相互交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

  • (文图:汪江红,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