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第五名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19

12月2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执行、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14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线上赛)在广西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1260名学生和教练员参加了12个大项、140场次比赛的角逐。我校新组建的男子舞龙队初次参赛,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获得高职高专组男子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与第一名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队仅差0.3分,是进入该项目前8名首个省内高职院校队,在此向辛苦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

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面对广东科技职业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诸多强劲对手,我校舞龙队初生牛犊不怕虎,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坚持训练和参赛。为了取得好成绩,参赛队做足赛前准备,包括前期运动员的选拔,基本步法和动作的练习,比赛自选套路的确定,服装和音乐的制定,动作完整性练习等一系列需要完成的事项。在学校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舞龙队顺利完成组建、训练与比赛。

舞龙运动作为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2022年高校最高级别的舞龙舞狮赛事,本届比赛充分结合了我国高校大学生参加舞龙舞狮运动项目的特殊优势,传承了新思路,推动了舞龙运动在大学校园的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发挥高校育人高地作用,继续引领高校舞龙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成果对我校舞龙运动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温国旗,图:温国旗,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