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92

12月14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组织人事处处长高润霞深入基层教学单位公共基础部,开展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主持宣讲会,总支班子成员和两个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高润霞从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中国人民关注二十大,世界瞩目二十大。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党,中国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做到“四个增强”: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增强精准把握历史大势时代潮流的敏锐眼光、增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担当。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高部长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进行总结解说。三是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高职教育和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高部长提出我们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还结合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公共基础部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林总结时表示此次宣讲提纲挈领、高屋建瓴、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作用,有助于我们深入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部门工作的促进提高;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会上,张林代表总支班子向校领导汇报了公共基础部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情况,两个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高润霞对公共基础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表示认可,对公共基础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嘱咐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反复学、深入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成为指导实践的科学指南,通过学思践悟,更加自觉地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余慧玲 图:翟程玲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