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我院体育代表团在省十四运创佳绩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39

历时7个多月的2018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市举行,10月16日隆重开幕, 10月24日胜利闭幕。我院代表团团长、副院长谭维奇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我院选派49名运动员参加男女羽毛球、男子足球、田径三个大项比赛,运动员们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不畏强手,敢于争先,为校争光,总共获得1个一等奖(田径项目)、3个二等奖(田径项目)、29个三等奖(羽毛球、足球、田径项目)的优异成绩。我院体育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省运会设高校部、青少部、群体部三个部别比赛,共40个大项,是我省运动会史上项目设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赛期跨度最长的一届体育盛会,其中高校部设10个大项、294个小项,分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本科高校,乙组为高职高专(共46支代表队),丙组为专业运动员。共有98所高校8268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近几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把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力推进体育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狠抓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形成融身体健康、兴趣培养、技能发展的三位一体的体育教学模式,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协调发展,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彭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