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61

9月21日下午,院体育工作委员会在公共基础部会议室召开体育工作会议,院体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谭维奇副院长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就我院推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进行了研讨,号召学习合肥学院2005年创建大学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新模式的实践经验,实行俱乐部制教学,有助于学生开展兴趣式、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满足学生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需求。

随后,通报了《2017-2018学年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对全院八千多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

对即将开幕的安徽省第十四届省运会再次动员。安徽省第十四届省运会是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经省政府批准的市政府共同承办的,是全省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第十四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10月8日在蚌埠举办。

谭维奇副院长对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备战省运会的师生们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求抓体能测试工作,引导学生高度重视,测出真实水平,重视测试结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潜力,克服困难,教练员做好运动员体能、技战术及心理素质指导,提高体能测试指标。

二是要推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成立专门机构在教育教学上进行管理,引导全院重视体育的精神和风气。

三是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不仅要在参赛成绩上争先,而且在赛风赛纪上也要争创一流。要通过体育比赛,力争运动成绩与道德风尚双丰收。树立安全意识,注意运动员的训练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还就近期体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审核:彭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