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1733

党总支书记(系部主任)岗位职责

 1.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主持本部党政工作。搞好本部党政班子建设,做到班子健全、内部团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负责本部党的建设。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学校的各项决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和民主决策,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团队精神,营造和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工作环境。

3.主持本部党政联席会议、行政会议和教学工作会议,民主协商、决策部门重要事务。

4.负责确定本部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工作总结与年度考核,确保完成学校规定的各项任务。

5.领导制定本部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体育设施建设、实训室建设、对外交流等工作规划,积极争取学校支持规划项目建设。

6.领导本部的课程教学改革、质量工程建设和教科研工作,支持课程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组织团队开展教研活动,帮助解决教学、科研中的实际困难,保证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

7.负责教学工作。积极推进相关课程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8.负责师资队伍建设。抓好教师梯队建设,培养好相关课程负责人。做好教师引进培训、进修学习、实践锻炼、教学考核、奖惩推优、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

9.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负责本部国有资产管理,依法合理使用有关经费和资金。

 10.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服务好二级学院人才培养,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在本部党总支领导下,协助书记开展党建、党务和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指导支部工作,维护部门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各方、凝聚力量,提高部门工作效能。

2.充分发挥部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指导本部门工会、教代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3.根据学校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部门工作实际,协助书记制定本部门党建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学期结束时,做好工作总结。

4.承办本部门党总支会议、党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督导决议落实,管理好相关资料。

5.督导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好本部门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配合学校组织开展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6.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指导下,负责承办学校下达的相关工作任务。

7.密切与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联系,交流沟通学生公共基础课程学习情况,反映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联手二级学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学风建设。

8.在总支领导下协助书记做好本部门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工作。

9.负责本部门后勤管理。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好本部门卫生防疫、教职工体检、消防安全、办公场所安全、办公用品配制、国有资产管理、党员活动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等工作。

10.协助书记做好本部门党建党务档案管理、网页管理和宣传工作。

  11.协助书记、主任做好其它工作。  

  

副主任岗位职责

  

 1.在基础部书记、主任领导下开展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研究、教学项目建设等工作。

2.根据学校总体工作计划要求,协助书记主任制订本部门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学期结束时,做好工作总结。

3.熟悉党、国家和学校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制度,对本部门各项工作,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总结。

4.参与主持制订、修订本部门所有课程教学大纲、人才培养计划、授课计划等,配合基础部主任把好工作质量关。

5.指导、帮助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带领团队做好教学教研、学术交流和业务提升等工作。

6.负责做好本部门课程安排和各类考试的组织工作。掌握基础部教学计划执行进度,定期检查授课计划的规范执行情况、教师的教案备课笔记的准备情况、教材编写情况等。

7.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资源,保持教学秩序的稳定。采用随堂听课、个别交流、召开教师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教学动态。在充分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前提下,及时形成改进教学和管理的意见。

8.协助主任做好本部课程教学改革、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科学研究、学术文化交流、师资培养、考核评优、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体育运动场所维护、实训室建设、经费开支等工作。

9.协助主任做好本部教学档案管理,组织开展本部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

10.承办本部门行政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组织召开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会议,传达布置学校和部门教学工作的具体事宜。

11.协助书记、主任做好其它工作

            行政秘书岗位职责

 1.负责做好本部门党务、行政各类会议通知、会议记录、会务准备与会场服务等工作,做好本部门会议室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2.负责本部门印章的管理工作,开据本部门对外工作联系的介绍信、证明信。

3.负责办公设备的维护、更新、资产管理、卫生防疫以及宣传等工作。

4.负责上级公文的处理并起草部门有关公文,做好文件和材料的建档和保管工作。负责部门教职员工信函以及报刊杂志的订阅和收发工作。

5.负责安排、组织行政值班和考勤工作。

6.负责本部门教师假期外出培训学习相关事宜。

7.负责本部门教师职称评审的材料收集、报送工作。

8.负责本部门工会、教代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交办的具体工作。

9.负责部门领导日常办公事务和参加对内外公务活动的有关安排与服务工作。

10.负责上级领导机关或兄弟单位领导来本部的接待工作。

11.负责本部门网站后台管理,党务、行政等资料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

  12.完成学校领导及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和部门领导的指示、决定,负责本部门和学校教务处、督导办等部门对应各项教学日常事务性工作。

2.负责本部门各种关于教学方面会议的通知、会务准备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3.负责本部门教师上课、调课、停课等相关事项的登记与相关事务处理工作。

4.负责检查和管理各类教学文件,做好学校、部门下发的教学文件、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起草本部门教学管理相关材料。

5.负责本部门相关课程的考试、重修、补考等工作安排。

6.配合基础部领导组织协调实施课程考试的出卷、印卷、分卷、试卷保管、分发、监考教师安排、成绩报表汇总、考试成绩录入等工作。

7.负责做好课程安排表、教学进程表、教学检查总结、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材料收集汇总等工作。

8.协助部门领导进行教学督导检查的各项具体工作。

9.负责本部门教师座谈会的通知、发言记录和意见整理。

10.负责本部门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汇总、上报工作。

11.负责做好基础部外聘教师的相关信息统计、资料保管工作以及各种教学资料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

 12.完成学校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