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百千万•徽姑娘普法”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者:妇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弘扬男女平等和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在114周年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省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百千万•徽姑娘普法”系列宣讲活动。我校教师朱宜娟受安庆市妇联邀请于3月3日上午在大观区花亭南村社居委举行“徽姑娘普法”宣讲---走进安庆市大观区普法宣讲讲座,为现场四十多位妇女群众作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朱宜娟以《我与春天有个约会》为题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的缘由、妇女权益保障的基本内容、妇女权益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妇女维权注意事项等,她用详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具体内容和实例应用,使在场妇女群众知晓了妇女的六项权利:政治权利、财产权益、文化教育权益、人身权利、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以及婚姻家庭权益。

现场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对妇女权益保障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今后再遇到如家庭暴力或者工作中劳动保护不力等行为会勇敢说“不”,使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更有底气。目前正值招生宣传之际,朱宜娟还利用宣讲之机对我校进行了大力宣传。(文:朱宜娟  图:市妇联  审稿:高润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