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悦”读 共沐书香

发布者:妇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发挥家庭读书在培育好家教、好家风方面的积极作用,弘扬书香四溢的家庭文化,校妇联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了“共享‘悦’读  共沐书香”倡议,开展寻找“2023最美书香家庭”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各二级单位推荐,校妇联组织评选,共评选出九位教师家庭获得“最美书香家庭”称号。他们中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养成了每日阅读的好习惯,有的长期陪孩子读书学习,共同成长。他们推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他们坚信“书香味”是家庭最好的“美味”。

(何世亮老师家庭)

(朱重生老师家庭)

(余德龙老师家庭)

(邹莉萍老师家庭)

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聪慧,读书陶冶性情,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好书相伴,与经典相融,与圣贤相应。相信在“最美书香家庭”活动的激励下,会有更多的家庭行动起来,选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陪伴,让书香浸润整个家庭。(文、图:朱宜娟  审稿: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