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担当 巾帼绽放 岗位实习女大学生风采展

发布者:妇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31



代成金,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因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现被与安庆技师学院校企合作的企业方:安徽中科英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聘为2208综合班和2326新能源班的企业班主任。

作为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年轻班主任,角色的转变让她一时间有点恍惚,但她很快调整过来,她坚信:只要认真负责,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个同学,一定会将工作做好的。于是她几乎天天都泡在学校里,和同学们吃住在一起,同学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班主任姐姐”,她细心观察、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内心变化,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今年新生体检时,发现班里有一男生严重贫血,她连忙了解缘由,原来学生家庭特别贫困,为了省钱,每餐都吃得很少,于是她像对待弟弟一样多次买好早餐看着他吃下,同学非常感动。她说,在学校时老师们教会了我很多,给于我很多关心,今天我也要像当初我的老师对待我一样关心我的学生,让他们像我一样阳光自信、越来越好。




袁桂萍,现代商务学院2020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2022年7月进入合肥市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岗位实习。

2022年底是合肥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袁桂萍被安排到人手最缺乏的综合科,当时全科人员全部居家隔离,仅剩她1人坚持在岗,领导安排其负责企业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每日给一线的600名员工订午饭并送到每一名员工手中、每天给所有员工测量体温、24小时待机给因小区封锁下班无法回家的员工办理临时宿舍,每天给员工发放防疫物资、给感染的员工调度隔离宿舍和发放药物,因长时间坚持工作而生病发烧,但在高烧39.5度时仍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坚持在岗完成工作任务。    

由于袁桂萍表现突出,被公司授予2022年度先进典型及优秀新员工称号。毕业后顺利在该公司就职,目前任综合主管。





程鑫,管理服务学院2021级幼儿专业学生,岗位实习期间担任安庆市祥和幼儿园配班老师。

刚入园的小朋友在经过第一周的各种不适后,都慢慢适应了新环境,但细心的程鑫却发现有位叫诺诺的小女孩,每次游戏时总是一个人坐在旁边不敢参加,程鑫于是上前牵住诺诺的手融入大家,并多次与其家长沟通,了解到其原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后,更是给予诺诺更多关爱和鼓励,诺诺变得开朗阳光起来,对于孩子的变化家长连连表示感谢。

程鑫说与孩子相处要有一颗爱孩子、关注孩子的“七窍玲珑心”,岗位实习让她收获了与孩子们相处的快乐。 









王梦媛,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造价专业学生,现在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潜山项目实习。 

实习期间,无论是处理日常事务,还是面对突发事件,她都能够迅速反应,一次审查劳务合同时,她发现部分人员工资对不上,相关网站的人员信息也检索失败,于是立即向项目经理汇报并积极协调解决,及时挽回了工人们的损失,制止了一场冲突隐患。在施工现场她主动了解工人们的需求和困难,工人们遇到技术难题,她积极向项目经理申请支援并与大家一起研究解决方案,有效地推进了项目进程。






陈艺,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岗位实习期间应聘到元翔福州空港有限公司地勤公司贵宾部担任引导员。

目前已可以独立协助贵宾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全程引导贵宾旅客登机,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如国内送出港航班、危险品的类别、等级等,提高了与旅客的沟通能力和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有次值班,恰巧有位年长贵宾旅客在上行电梯上不慎摔倒,随身行李随即滚落,情况十分危险,陈艺立即飞奔上前按下急停按钮,成功帮助旅客脱险,旅客对陈艺连声感谢,陈艺也得到公司的高度赞扬。





侯雪婷, 农林与服装学院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在上海浦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助教工作。

由于工作认真,实习单位安排她担任辅导老师,为了熟悉教材,了解学生的需求,她给自己列出了课前、课中、课后不同的任务清单,每天对照任务清单进行自我考核,确保对每天任务了然于胸。有个学生作业写得很马虎,侯雪婷说:“你很帅,但你的字不好看,字如其人,我相信你可以写得更好”,得到鼓励的学生字写得越来越漂亮,家长非常感谢,调侃道:“及时纠错,积极鼓励是助教老师的“惯用套路”。







以上几位同学仅是我校岗位实习期间优秀女学生代表,她们在平凡岗位上积极作为,认真负责,树立了我校毕业生良好形象,为我校赢得了良好口碑,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二级学院 审稿:朱宜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