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勇当新时代的智慧农民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汪家顺,一个80年代的朴实的农民。2022年参加安庆市宜秀区举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手培训班,获得了安徽省“优秀农民学员”荣誉称号。

汪家顺自2009年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开办过家具厂,2012年返乡经营安庆市宜秀区永顺家庭农场,主要从事水稻、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的生产,附带开展畜牧业、林业等生产经营活动,2013 年被评为市级家庭农场, 2015年被评为省级家庭农场。种植业经营规模从原来的不超300亩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亩。2022年参加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安庆市宜秀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手培训班,学习了农机方面的专业知识。通过学习,他认识到机械化耕种对农业发展的作用。他对农场原有的农机进行了淘汰、添置,现有农业机械旋耕机、收割机和植保无人机共6台,2022年实现年纯收入21.2万元。同时,吸纳了11个脱贫户就业增收,辐射带动周围27个农户发展农业生产经营。

汪家顺说,他要做一名有知识、有技术、有情怀的农民。业余时间,他经常参加省市区级平办的各类职业农民培训,并学以致用,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积极引进高产优质农作物新品种,发展再生稻和特色小红稻生产,全面应用化肥农药减量栽培技术、水稻绿色防控技术等手段生产高产、优质农产品,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优质农产品保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文:詹鹏  图:陈静  审稿:姚咏)

文章录入:成教部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