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迎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训学员许江宁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我叫许江宁,来自安庆市迎江区,目前在长风乡前江村经营一家私人农场,主要从事养殖和种植产业,在农场成立几年后,由于技术、运营方面出现了棘手的问题,由于我也是第一次创业没有任何经验,一度感觉农场快要经营不下去了,我万分感激在我最困难最迷茫之际参加了迎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培训班的学习过程中,让我掌握了农业学理知识,农业技能还有运营方式,这些让我在农场的艰难时期如饮甘霖。

在培训班的学习过程中,我收获很大,一方面在农业理论层面,老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且免费提供相关农业视频给我们观看学习,就我本人而言,以前对于农业方面的知识学习的比较零散,经过几个月的系统培训,我对于农业生产的理论掌握上升了一个高度,让那些在脑海中零散的知识变得系统化,我在培训班学习中积累了大量的学习笔记,并且在农场生产过程中,将这些笔记分发给员工进行学习,从整体上提高了农场工作人员的素质。另外一方面,培训班提供的大量实践课程,让我能够将理论更好和实践相结合,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实地参观了很多现代化生产的大型农场,并且动手操控了很多现代化的农业生产机器,这让我极大地认知了利用现代化的生产机器能够极大地提高产业效率,同时我也能够更好地在今后自家农场生产中更好地将农机操作技能传递给手下的员工,进而大幅度的实现农场增产。当然,培训专家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经营思路,拓宽经营渠道,帮助我打开了思路,并且专家接受了我的邀请,亲临农场为我们提供了比较切实的指导意见。

几个月的培训班让我自身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帮助我的农场能够顶住生存压力,战胜了困难,现在农场的运营已经走上正轨, 并且积极地为周边农户提供帮助,也是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目前我们农场在生产的好的苗种都会推荐给周边农户,并且给周边农户提供免费的修枝整形工作,之前在农业视频当中学到的新型种植技术我们也在积极投入使用,比如我们今年就在桃树中间套种了几亩地的油菜,并且效果非常好,视频中很多先进的种植技术都值得农场当下去学习去改进。

就我个人而言,高素质农民培训班让我收获满满,专家老师的为人都非常好,在培训班结束之后依然愿意在线上为我提供问题讲解,我相信在政府、专家的鼎力扶持之下,有更多像我这样的农业生产经营者能够经营的越来越好!(内容来自许江宁自述)

文章录入:成教部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