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迎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江长海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学员江长海,来自安庆市迎江区。今年参加了迎江区组织的高素质农民培育班。

在任村书记以来,一直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美好乡村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扶贫产业快速崛起,给农村的发展带来了活力,同时解决了很多农民的就业问题,但是由于缺乏生产经营的经验,在产业扶贫的过程中也面临很多困难。作为书记的他,始终奋战在前线,为扶贫产业发展献计献策。高素质农民班也给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的平台,使他了解农村发展新理念,提升乡村治理的能力,更好地为家乡发展服务。

江长海说,培训班的学习是非常充实的,一是专家理论知识丰富,拓宽了学员的视野,专家在课上系统解读了国家的农业政策,以及不同季节下农作物种植的方式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在美好乡村布局规划上也给予了一定的指导,如农村的自建房问题,这些都是他在处理日常乡村工作会遇到的典型问题。令他倍感欣喜的是,培训班还为他们提供了线上学习课程,平时休息的时候就可以随时打开观看,反复学习,视频中对草莓种植的讲解就对他们村里的草莓种植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会及时地将在培训班学到的理论知识传递给村民,二是提供实习实训教学,培训班组织他们到国字号乡村黄铺村和官庄村进行观摩,同时还到蓝莓、瓜蒌子、生猪等种养殖基地考察。在这个过程中,见识了现代农业生产的过程,并且感受了现代化农业机器对农业的支持和影响,让他坚定了要在村里推行现代化农业生产的决心。另外,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还开发了针对高素质农民培育方面的短视频课程,内容和形式非常贴地气,适合农村的广大农民学习。特别是8月份,针对全省持续高温干旱,该校推出了《水稻高温热害缓解后的管理技术》等课程,对农民来说就是及时雨,课程指导农民科学管理,减少灾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高素质农民培育班是服务新农村发展的惠民工程,江长海表示,在政府以及农业技术专家的帮助、指导下,中国农业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强!农村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农民会变得越来越富!

文章录入:成教部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