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院领导赴职教发达地区考察职教联盟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4-11-19    浏览次数:135

      11月11日至14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宣以超带队的我市职业教育联盟考察团赴广州、深圳等职业教育发达地区考察职教联盟建设和发展情况。我院占峰副院长和市教育局、经信委、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业学校等安庆市职教联盟建设指导委员会单位领导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在深圳会晤了深圳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王小玲处长,听取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邢锋,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茂洲关于职业教育联盟开展情况的介绍,深入两校教学场所和实验实训基地,考察学习了两校在校企合作、校内外实训基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在广州,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向考察团介绍了广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听取了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关于该校办学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该校按“校店合一”办学模式,“上学即上班、上课如上岗”办学理念建设的校内实训场所,观摩了该校实训教学过程。
 

      考察团一行在广东还参观了“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获奖作品展”,就广东工业设计院依托该省企业实际研发项目,为大学生所提供的系统、以职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实践教学方式进行了研讨,学习了该院立足区域产业发展需要,用项目导入,为大学生提供专业对接、职业能力构建、实际研发项目辅导、综合素质拓展等服务,积极有效的为地方人才培养和引进所开拓出来的一条针对性强、成本低的新途径。(图/杨元纲 张玉国)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Admin01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