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哪些学生宿舍容易被盗?
点击数:1512    更新时间:2014-11-26

如果你住在具有以下一些特点的学生宿舍中,更应提高警惕,应为这类宿舍发案往往较多:

1 、居住成员混杂、搬动次数频繁一个系、一个年级的同学住的相对集中=、稳定、时间一长、课上课下常打交道,同学们都互相认识或面熟,互相关照要方便些,被盗的课可能性也较小。反之,有些学生宿舍住的较乱,不仅几个系的同学混住,而且有的宿舍还安排住进外来人员。这样的宿舍搬动必然较频繁,人员常有进出,不仅同摄人员互不相认,难以照应,而且给宿舍管理、值班都带来困难,容易被盗窃分子钻空子。

2、管理松懈,制度不严。这样的学生宿舍人员进出十分随便,不仅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来找人,参观,小商小贩也可以 进来挨门兜售货物,天热了社会商的青年还可以进来洗澡冲凉等等。这样的宿舍不仅容易被爱占小便宜者“顺手牵羊”偷走衣物,而且还容易使盗贼乘虚而入,进行盗窃。

3、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无责任心。不能小看宿舍安全值班的作用, 这不仅使为了制止盗窃,抓住盗贼,更重要的使作为宿舍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加强管理预防犯罪。根据一些被抓获的盗窃分子交代,他们在一些宿舍前见值班人员管的严,进出要询问,由于心虚,往往就望而却步,宁可不去冒这个险。这从客观上就起到了防止被盗的作用。当然,有的值班人员对进出者一概不管,形同稻草人,久而久之被盗贼摸透也就不起作用了。有的只管埋头看书,视线都集中在书上,则连稻草人的作用也起不到了。

4、缺乏警惕性,互不关心。有的同学看到陌生人在宿舍里乱窜,莫不关心看到流里流气的人在宿舍里走动,惟恐惹火烧身;有的同学,盗贼就在隔壁作案异常响动已弄的他心绪不宁,就使不愿意去看一下。这种态度盗窃分子使求之不得的。

5、门窗缺乏安全设施。门上无保险锁,明锁容易被撬,且告知盗窃室内无人,暗锁如无保险则更易被打开。一楼窗户无栏杆易被翻入,二楼以上的窗户,如有便于攀爬的管道、壁沿等,也难免不被窃贼利用,翻入室内作案。

6、随意留宿外人或借出钥匙。有的学生平日交际广泛,认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其中没有的社会人员身份复杂,有的学生理由宿舍的床位留宿社会人员火灾假期将门钥匙借给亲友等人。其中的不法分子摸透了学生的情况。伺机作案。这类案件往往因具有内盗特点,较难查破。

文章录入:Rec01    责任编辑:Rec01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