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童宏葵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教育“三问”交流会
点击数:15    更新时间:2023-11-26

11月24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42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三问”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童宏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支部书记闻胜海主持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工作实践,围绕“过去学的怎么样、现在干的怎样、未来打算怎么办”畅谈认识和体会,并就下一步怎样履行党员职责主动作为、立足岗位服务学校发展作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前期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今后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童宏葵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三问”交流发言。在“过去学的怎么样”上,他从“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悟透一分”三个方面作了分享。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先后多次参加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深入。他表示,作为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只有自己深入地学、系统地悟才能更好地抓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在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他要求全体同志做到“四个学”“四个读出”,即“心无旁骛地学、深入细致地学、全面系统的学、知行合一地学,读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读出可堪大用的过硬本领、读出真挚赤诚的师生情怀、读出不负时代的实干担当”;在学思研行结合上,他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了学习体会和认识;率先在学校作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加快创新发展 为安庆打造长江经济带制造名城贡献职教力量”的专题党课;开展学校“双创”教育调研,认真撰写研究报告,从资源重组、组织重建等方面对学校“双创”工作进行了深层次思考;牢固树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针对新学年3900多名大一新生较好实现从高中生向大学生这一角色的转变,先后开展了“运动场夜话”和“中秋夜话”,推动大学教育五育并举。

“在现在干的怎么样”上,童宏葵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一是形成了更加团结的氛围,上下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了发展共识,增强了学校整体的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二是走出了更加奋进的姿态,全体教职工不怕困难,鼓足干劲,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三是找准了更加清晰的思路,瞄准职业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在专业发展、招生工作、校园文化等方面,夯实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厚实基础。四是锤炼了更加严实的作风,全体干部提振精气神,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得到好转,大幅提升了学校整体的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学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仍然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工作压力向下传导的穿透力还不够深,现在学校中层、机关处室等工作责任压得很紧,但少数教职员工的工作落实与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最后一公里”还没有完全贯通。二是政策利用和外部资源争取的主动性还不够强,一些部门领导对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研究的不够透彻,视野不够开阔,在抢抓职教政策机遇上后知后觉,“等靠要”思想依然存在。三是学校各领域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还不均衡,部分二级学院、部门捷报频传、获奖不断,而有的依然默默无闻、特色不显;有的干部满腔热忱、干劲十足,而有的还是得过且过、原地踏步。

“在将来打算怎么办”上,童宏葵提出了四个打算。一要践行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共产党人最基本的要求,是对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核心要求。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是学校办学的最高决策机构,党委书记则是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履行好党委书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工作职责,推进党建与学校发展的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抢抓当下职教大发展的机遇,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为学校升本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三风”的践履,大兴务实之风,淬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弘扬清廉之风,锤炼清廉自律的行动作风;养成俭朴之风,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美德作风。四要贡献职教力量。始终牢记市属高校这一基本属性,以满足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使命,专业跟着产业走、教学追着企业跑、老师围着学生转、服务随着政策调、工作对着指标干,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安庆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童宏葵要求第一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支部工作风貌和工作作风上要与“第一”相匹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位党员的表现和状态要与“第一”相匹配。把支部工作组织好,把主体作用发挥好,让支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办公室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文:陈明霞  图:索朗塔措  审稿:闻胜海)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