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值班工作制度
点击数:835    更新时间:2014-11-12

 

 

一、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

加强值班工作,是确保校园安全、维护学院稳定的必要手段。各系部、处室、中心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加强值班力量和督管力度,保证值班工作人员不擅自调班,24小时吃住在校并保证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对值班时间内本单位、本部门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负有督促检查的责任,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二、严格领导带班及巡查制度

坚持院领导带班及巡查制度,在特殊时期坚持在岗带班制度。当日值班领导具体负责协调、督促、检查当日保卫人员、医护值班、水电工值班及楼管值班人员的到岗工作情况,巡视和检查学院的各类场所,处理值班时间内发生的各项事务,遇重大问题发生要及时处理并向学院主要领导汇报。

系部带班领导检查、督促本系部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系部当日值班人员要检查学生晚自习情况。查看学生宿舍,及时处理本系部学生纠纷及学生反映的问题。各部门值班人员要随时检查、排查各类隐患,防范和处理不安定苗头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万无一失。

三、严格紧急情况处置、报送制度

按照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各部门对本单位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有可能影响学院稳定以及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重要事情,要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妥善处置。对超出本单位职责范围的突发事件要积极协调、及时控制事态局面,同时向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使事件得到处理和解决,对重要信息决不能迟报、漏报,更不允许瞒报。

四、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对当日值班人员脱岗、空岗的,一经查实,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扣除当月考勤奖,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对因值班人员脱岗或不及时妥善处置紧急重大事件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相关规定要求,分别追究有关负责同志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五、各系部可参照学院值班工作制度结合本系部的实际情况,制定本系部值班工作规定、细则。

 

 

 

文章录入:Admin01    责任编辑:Admin01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