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二届八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8日下午,我院二届八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进出席并讲话。院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院长施运华主持会议。副院长毕明生、占峰、谭维奇等78名代表出席会议。9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毕明生受学院领导班子委托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学院以加快建设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为统领,坚持从严治党、规范办学,坚持立足地方、合作发展,坚持内涵建设、质量立校,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在办学治校、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技能大赛、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办学条件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报告指出,2018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质量立校,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办学,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着力提升办学基础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快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步伐。

报告指出,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全面持续科学加强宣传,全力推进招生各项工作;要对照计划进度补齐短板,全力推进“高优校”建设;要对接地方政府和区域产业需求,全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针对学生新特点借助信息化手段,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要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力推进校园文化品位提升;要结合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力推进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工会负责同志受委托向大会做“两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二届七次“两代会”以来,学院“两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推进民主管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报告就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要发挥工会教育职能,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要坚持源头参与,不断提高民主管理水平;要激励教职工建功立业,促进学院健康发展;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要关心职工生活,做好帮扶工作。

财务处负责同志受委托作《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回顾了2017年财务工作成效,提出了2018年财务预算和重要项目安排。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向代表们提交了《关于二届七次“两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关于2017年院女工委工作报告》。

最后,王进同志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并代表院党委就落实今年学院重要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常规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说好校园故事,形成良好风尚。要引导教师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要加快建设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要加强学习,善于谋划,在外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在内形成良好的竞争发展态势。每一位老师都要在自己岗位上为“高优校”建设贡献智慧和汗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依据职能职责对照目标任务,要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推进、年底有自检,确保工作不遗漏、效果不缩水。

三是要着力提升民主管理水平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创设和谐奋进氛围。面对新的形势,要不断加强教代会和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多为学院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力,形成人人思发展、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