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书记到望江县考察调研合作办学单位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到望江县考察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安庆安达尔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等校企、校校合作单位,就校企合作办学、中高职衔接和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企业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望江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晓革,副县长王珍珍,调研单位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王进一行并陪同考察。学院社会事业系、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

  在申洲纺织公司座谈

在安达尔公司车间考察  

在申洲针织公司,王进在调研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和“工学一体”试点班时强调,“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立项的试点项目,“工学一体”是省、市人社部门主导立项的试点项目,它们既是我院探究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重要课题,也是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要在合作办学过程中以创新发展思维积极解决所遇到的难点难题,认真总结经验、提炼成果、加以推广。要根据“双师”型教师培养需要和企业发展需求,合理安排一些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和蹲点服务,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育人本领和社会服务能力。

  在“望江挑花”博物馆调研

在皖江中等专业学校,王进考察了望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望江挑花”博物馆,对该校在文化传承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密切两校合作、促进中高职衔接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摄影:李三平)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