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评选3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我院3人上榜排名第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6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开展的2019年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活动结果揭晓,30名科技工作者被评为安庆市最终获评,我院教师刘冬、赵夫超、李萍榜上有名,上榜人数在全市各单位中排名第一。

刘冬是我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男, 1982年5月生,博士在读,副教授,安庆市首届“科技英才”,安徽省“教坛新秀”。近年来,先后主持参与省及以上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SCI期刊8篇,参编专著1本;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农林牧渔大类“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国赛一等奖;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项,已授权8项。积极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曾先后在多家农业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研制深加工产品10余种、起草企业标准3项等,深受企业好评。

赵夫超是我院机电工程系专业教师,男,1980年1月生,硕士,讲师,工程师、钳工技师,安庆市首届“科技英才”,安庆市新技术应用研究会秘书长。近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和科研一线,获国家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教研重点项目1项、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篇;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大赛获奖3项。在承担繁重的专业课程教学的同时,还指导学生实训设备管理和毕业设计300余人次,开展高级钳工和模具工培训鉴定400余人次。担任市经开区培训中心讲师,年均培训量达500人次。

李萍是我院园林园艺系实训基地负责人,女,1985年5月出生,博士,副教授,安徽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会员,安庆市第九、第十届青联委员。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6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SCI 3篇),获授权专利2项,出版专著2本;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在省级技能大赛等赛事上获奖13项。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农村、服务农民,对农业种植大户等农业工作者开展技能培训,先后开展技术培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0余次。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